云梦

考研党发出了勤劳的声音:咕咕咕

【许墨】星球上的小玫瑰

四十三次日落后,有一朵花驯养了我。





"我的花很快就会消失了吗?"瘦弱的女孩缩在角落里看着房间里唯一的光线,小小的阳台上一朵玫瑰花沐浴在柔和的日光里。

极其简单的室内摆放,唯一的色彩就是那朵娇弱的玫瑰花。女孩抬头看向房间里唯一的男人,细瘦的白皙手臂抬起,有青色的针眼瘀痕在上面,她低头苦笑:"你又是来抽血的吗?"

长久的沉默不语,凝滞的空气里有女孩的嘲讽的低笑,"你来看我了一个月,却不敢和我说一句话,许墨。"

阴影里的男人动了动,又听到女孩讥诮的声音,"不对,是Ares才对。"

又是久久的沉默。

女孩看着玫瑰花的影子,想到,快要日落了吧。

"我只是来看看你。"

"哦,您的实验体一切正常。"女孩从地上爬起,坐在床头认真又虔诚地看着自己的小玫瑰花。或者说,贪婪地从窗口看向外面的一方不变的景色天地。

床边因为承受了两个人的重量而下陷,清冽的男性气息靠近疏离的女孩。

"在这里的这段时间里,你唯一的消遣就是看日落。"他的语气说不出是落寞或是稀疏平常。

夕阳无限好,只是近黄昏。

黄昏时,夕阳西下,是恬静的温柔。

是冰冷阁楼里唯一的温柔,许久不曾被人温柔以待,或是说,感受过许墨半真半假的温柔后,只剩下日落时的柔和可以比拟。



没有人再出声,狭小的窗口里,两个人无声地看着月上柳梢头。

却是难得的恬静好时光。



"你知道,一个人非常忧伤的时候就喜欢看日落。"

"所以,你看四十四次日落的那天,非常忧伤吗?"

"小王子没有回答。"







"我的花很快就会消失了吗?"女孩的指尖想要触碰玫瑰花瓣,还是小心地收回了手。

收回的手却被男人的大手一把握住,他的掌心,温热有力,带来了一点点的安心。

许墨把带来的花肥放在角落,按照说明书上的内容,给花施肥浇水,层层叠叠的玫瑰花瓣舒展着鲜活的美好。

许墨想到了放在商店玻璃橱窗里的永生花,也是这样小小的一朵玫瑰花,在玻璃器皿里,得到了长久的鲜妍。

他宽厚的怀抱似乎总是女孩汲取温暖的地方,可以听到他有力的心跳,温润的声线,驱散走所有的阴霾。

"没有永远不败的花。"许墨搂着怀中的小女孩,温声安慰。

女孩紧紧盯着自己的小玫瑰,像是在看珍爱无比的珍宝,若有若无的玫瑰花香飘来,忽然笑出声了。

"许墨。"

"嗯?"

"我今天其实偷偷去上你的课了。"许墨闻言,扬眉看向怀里乖巧认罪伏诛的小姑娘,眉眼灵动,透着狡黠灵气,所有的情绪在她身上,来得快,去得也快。

闷闷的声音带着笑意,"嗯,我其实知道,那个带着绿色毛线帽的人对吗,听到一半就在桌上打瞌睡。"

"呃,那是薄荷绿的帽子,不能笼统地归结成绿色。"

"你戴薄荷绿的帽子很好看。"

"我戴什么颜色的帽子都好看。你闻,有玫瑰花的香气。"

"你在我的怀里,我闻不到别的香气。"

"讨厌,我认真的,你闻。"





"我知道有颗星球上住着某位红脸先生。他从来没闻到过花朵的芬芳。他从来没有见过星星。他不爱任何人。除了做加法,他什么事也不做。他成天就像你这样自言自语:'我是个正经的人!我是个正经的人!'这让他骄傲得膨胀了。"

"许墨,你呢,你爱过人吗?"

"许墨......"





Black Swan的Queen突然消失已经有一个月了,至今没有人知道,关在实验室的Queen是如何消失的。

连同消失的还有整个实验室。

一夜之间,整个实验室像是被吞噬了一样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组织里一时人人自危,猜疑,谣言,甚嚣尘上,许墨像一个没事人一样继续着自己的日常授课,做实验,写报告。

忽然消失的实验室像是从他的记忆里彻底抹去。

当他进入自己的cabin时,记忆中的女孩除了有些瘦削,一如既往地带着病态的娇美,和那朵会撒娇,故意任性的小玫瑰没什么两样。

许墨习惯了在阴影处欣赏着他的玫瑰花,她独自的芬芳美丽,又带着易碎的脆弱,想要伸手采撷,却只敢坐在她的身侧,低声说上一句,我只是来看看你。

cabin的研究尚未完全,他的cabin之外是光怪陆离的世界线的融合交汇,这是一个孤注一掷的冒险,但是那朵小玫瑰真的在手边时,似乎能令人忘了一切危险。

意外也是突然发生的。

正在做实验的许墨感受到了自己的cabin从内被人打破。

每天都一样的风霜雨雪,日升日落,引起了女孩的怀疑。

而不容置疑的,就是女孩身为Queen的骄傲和能力。

但是,打破了cabin之后,便是那混乱的世界线,手中的实验被丢下,还穿着白大褂的男人不管不顾地进入了cabin。

理智的大脑被混乱的思绪所充斥,许墨不敢想那万千世界,他的小女孩闯入了任一一个后,会发生什么。



乱糟遭的房间,东西被丢得满地都是,唯一完好的就是窗台上有些枯萎的小花,病怏怏地垂着头,失去了往日的艳丽。

cabin的缺口深处,是扭曲蜿蜒的时空,带着可怖的吸引力。

许墨没有一丝迟疑,朝着缺口走去。

一个人一旦做出选择,就会满足于自己生活中的偶然,就会去爱自己的选择,就会受制于偶然,一如爱情。

深渊似乎没有那么可怕,可怕的是他的女孩究竟身在何处。

即将踏入黑暗里的生活,阴影里伸出了一只纤细的手,大力地将人拽了出来。

心心念念的小女孩躲在了角落里,带着天真的荒唐笑看着他。

失而复得的拥抱紧的令人窒息,女孩被他抱着,脸上依旧是嘲讽的笑容。

"为了一个实验体去这样可怕的地方,许教授会不会觉得得不偿失啊?"

无视了女孩言行不一的话语,他的怀抱仍旧温暖清冽。

"她为我散发芬芳,点亮我的生活。我不应该离开她的,我应该看出藏在她哪些小把戏后面的柔情。花儿的心事好难捉摸的!当时我太小了,不懂得爱是什么。"女孩抑扬顿挫地念着喜欢的故事,看着窗台上已经泛黄的玫瑰,"我的花很快就会消失了吗?"



"有一朵花,我想,她把我驯服了。"



女孩高高地扬起头,说道:"许教授,我还没有原谅你,把你弄过来,只是因为要和你说句话。"



"许墨,生日快乐啊。"









也算是给许先生的生日贺文,来源自一年前我的古早文梗,买到了阿语版的小王子,于是就写了小王子,小玫瑰的故事真是每次都让我有很多情愫,许墨先生,生日快乐啊






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